close

相信各位在準備第一次會決定未來三年的大考之前,

難免會有些籌措不安,

在進入考場之前,

我希望同學們能對念書或成績能有一些認知,

願以下的Q&A可以幫助同學們:

 

 

Q:如何看待模考成績?

當北模全模心魔阿哩阿紮的模考成績出來,

就算再怎麼爛,

拜託拜託!!!絕對不要心慌慌,開始自暴自棄,

模考雖確實有它一個公信力存在,

但是它也只能表示你目前的狀況,

並不代表你以後都是這個樣子,

回頭是岸、亡羊補牢,人是可以持續進步的。

當然考好的話,就恭喜你啦~!!

但也不代表最後一樣可以考好,

因為現在不念書的、或者差你一點點的,

應該還在設法要怎麼打敗你吧~~哈哈哈哈

 

 

考完模考後,

就是平常心,平常心平常心

好好的對答案,訂正訂好訂滿,

看看哪個觀念,哪個章節還需要補強

請你好好地針對它,作筆記 ( 筆記非常非常的重要,之後有需要會再補充 )

 

Q:參考書琳瑯滿目,如何選擇?

選一本或一套的參考書就好,

排版是必須讓你覺得舒服的,(例如字太小我會看不下去)

並請你把它當作...最好的聖經

最厚的書不代表最好的,因為短時間你不一定能完全吸收進去

況且若讀不完的話,只會增加你的不安而已

至於題目的量得自己斟酌

有人天生寫得快,有人就寫得慢

也就是說,參考書沒有最好的

只有最適合你的

真正好的聖經,

是你有熟悉過,畫過重點,再上面親自做過筆記的

曾經有神人寫遍訪間幾乎所有的參考書,

有人問他有哪本特別好的,

他說其實內容都差不多,題目也差不多,

好像都抄來抄去的哈哈哈

 

 

 

 

Q:讀書步調很容易亂,如何規劃我的讀書計畫?

 

基本上我是以一星期為單位,

一個月的話常常會與實際有所偏差

雖然常言道計畫趕不上變化

但是但是!!!!

有規律的計畫與作息會讓你唸書

更有效率的喔~!

基本上國中高中念的科目很多,

但我還是會堅持每科每天一定要碰

因為手感對於考生實在非常非常的重要,

但是每天一定會有差別的分配,

EX:假設我今天主要念社會科,

念書時間總共4小時,

除了會給社會科2.5小時外,

一定要算個數學半回,溫習國文行音義,

不然溫習筆記之類的,(所以筆記多麼重要)

 

 

 

 

Q:書念不完怎麼辦?

請讓我用慈愛的面容來告訴你:書,本來就念不完(笑)

學也無捱,回頭是岸 不是不是 不是這樣的

我相信大家也知道大考方向重於理解與推理,

而不是考生背得多少,

除了藉由練習題目訓練邏輯和推敲之外,

作筆記其實也是在無形中訓練你的統整能力喔( 作筆記是不是很重要!!)

 

 

除了如何準備應考科目,或者用有限的時間內考出高分外,

我想最重要的就是:心態

不管程度再差,腦袋再笨,

只要有樂觀正面的態度,

絕對是你的最佳利器。

我看過很多程度很好的同學

因為容易焦慮或者沒信心

反而最後考試失常

本來能上北一女,結果跑去較後面的志願

這樣多可惜啊阿阿阿!!!!

至於這樣的人如何克服心理素質不太堅強的問題

非常建議去...曬曬太陽多運動

一方面考試就是場馬拉松,本來就需要非常大量的體力

另一方面曬太陽和運動是證明可以減緩憂鬱焦躁的

如果真的很討厭運動的人( 就是說我),

約個同學或男女朋友走個幾圈操場

也是不錯的

 

 

 

以上,念書的過程會遇到挫折是很正常的

不管你程度很好,還是程度不太好

也許就算這些東西你以後用不上,

我還是很相信這樣困難的過程,面對挫折的態度

是可以學到很多的。

 

祝大家準備順利~!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伊莎貝拉和屁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